现实原因各个坑基本都是淡坑状态

 

【宗教松】〔寻找神明之旅〕恶兆黑猫篇⑽

目录 

主长兄视角的冒险,旅行,收获弟弟的小说。

我明明写的是亲情向,却感觉越写到后面气氛(我不是故意的)越奇怪了

本篇章终于将近结局了,写的很赶,感觉有点乱,本章也有六千五百多字啊,以我一千字一小时的速度,肝了很长时间,因此上课迟到了不少节……

其实是打算这章就写完的,但是一万多字有些多就分开成两章了。

                                                              


  “呀啊~神父大人你终于回来了……啧,怎么带了个丑八怪回来,你也太重口了吧。”小松打量了下把半张脸烧伤的女人,嘲讽道。


  “喂!恶魔,你说什么呢,快给人家道歉!”空松强行按着小松的头让他道歉,“抱歉啊,索拉修女,他说话没有分寸……”


  “喂!神父!”小松抗议。


  “啊,没关系,不过是一只濒临死亡的恶魔说的话我完全不在意。”索拉优雅的一笑。“他也不想道歉就不要强迫他了,活不长了让他开心点吧。”


  挣脱空松的手,小松不满道,“你把我的事告诉了一个认识不久的陌生人?”


  我和你也认识不久啊……空松摇头,“没有。”


  “…读心?”小松反应很快,作为恶魔,读心可以算是基础技能。


  “啊”小松突然想起了妓女们说的话,“你就是那个被诅咒的瞎子修女吧。”


  “我还挺有名吗,从被您‘吃’掉的灵魂那里知道的?”索拉寻了处坐下道。


  “吃灵魂?怎么会~那个很难吃的,我才不要吃呢”小松在床上盘着腿,笑道。


  “喔,是嘛,”索拉皮笑肉不笑,危险的家伙,若是想吃掉神父早就动手了,从他们不呼喊对方的名字来看,也没有签订契约,那是为什么要待在神父身边呢


  看那家伙的样子,看起来伤得很重却始终保有活力,仿佛什么一直吊着他的命似的。而且,他周围还散着些灵的气息,像是刚虐杀完不久啊,,


  “修女小姐,你在想什么呢?”小松眸子里暗光涌动。


  “一些有趣的事。”索拉轻笑,嘛,看起来你并没有要伤害神父的意思,那我就不多管闲事了吧。


  “是嘛,那再好不过了呢~”小松露出孩子般的笑道。^_^


  “你们从刚才开始一直在说什么啊,我怎么听不懂?”=_=空松不明所以,只感到气氛不是很好便转移话题,“恶魔先生,你昨天不是遇见了修女先生了吗,可以具体说说详细情况吗?”


  “啊,关于那个啊,”小松脸色立马拉了下来,“真是,我就走着走着就被莫名其妙的拉进他的结界被揍了一顿,我太苦了。”

  “噗,那恐怕是自作自受的吧。”索拉轻声笑到。


  “……”小松冷眼瞥了眼索拉,“那结界有些奇怪,恐怕不是他自己布下的,在里面传来了莫名其妙的悲鸣后,我和他都陷入了幻觉,嘛啊,那幻觉对我倒是没产生多大影响,不过他很痛苦的一直趴在地上没能起来呢~”


  小松看了眼皱眉的另外两人,仰头打着哈切“他一直都渴望亲情和友情,不知道自己是谁,只知道自己一个人在火中死去了,和你们的记忆不一样呢,是被人篡改记忆了吧……而且我诱导不了他,作为恶魔简直失败啊,可能跟他现在不是人有点关系”


  “他,已经……”死了么?空松是在不忍心在索拉面前问出这句话,虽然她说了一切都是ichi的命这种话。


  “不算活着,也不算死亡,介于这两者之间的灰色地带,是死神吗?”索拉淡然的问道。


  “嘛啊,严格来说也不算死神,他是人用契约强行改造的虚假的死神,要我说,傀儡更符合他呢,能够自己思考和行动的那种。”小松笑了出来,“自己的孩子没看好被别人改造成这种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你是招惹了什么大人物被报复还是真的被诅咒了啊~”


  索拉耸肩自嘲的笑,“不清楚。”


  “那,恶魔先生,你有办法让他从这种状态解脱吗?”空松忧心问道。


  “杀死不就解脱了”小松一脸不耐烦,“你不是要制裁他吗,怎么,改变主意要救他了?”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空松扶额,“他杀人也许不是自己的意愿……”


  “然后呢,你要原谅他杀人的事吗?”小松眯起眼睛,“那你坚持的‘准则’怎么办?”


  “在解救他后交给法律制裁……你是这么想的对吧,还真是不负责任呢,”小松勾唇,用空松听不到的声音道“就像那次一样。”


  “……”空松攥紧了拳头,没有回话。


  “他既然能救你‘恶魔’,为何不能在救一个‘死神’。”索拉变出长杆烟斗,吹出几缕烟。“至于是否违背了他一直所坚守的准则得由他自己判断吧。”


  “哈哈,就是呀”小松没心没肺的拍着空松的背笑着,“别这么严肃吗,哥哥我都害怕了~”


  “……”空松忍着背上快把他拍吐血的恶魔的手,想立马把他净化了。


  “然后呢?怎么行动,这种费脑子的事你们想好了吧~我答应了帮神父大人忙就一定会帮到底的。”小松道,“别看我这样,我还是蛮讲信用的哦。”


  “这个行动没你的确不行……”空松揉了揉生疼的背。


  小松顿时拉下脸,“该不会让我干苦力活(战斗)吧……”


  “这倒不是,”索拉转着烟斗,袅袅烟雾飘到空松周围,“苦力活由我们的神父干,你要做的就是放点火而已~”


  “那你呢?”小松扯了扯嘴角。


  索拉笑而不语。


  ————————————————


  夜幕降临,黑暗无声无息地侵噬着大地,如同黑色的大蛇将布拉克镇的一切缠绕勒杀。


  一松拖着死神镰刀走在迷雾之中,从半张枯骨的脸中,掉落着一团又一小团的黑色物质,燃烧着紫色的火焰,落在地上,将他经过的地方所生存着的生灵,化为死灵,变成各色的光点漂浮在空中,不断上升。


  “找~到~了~”一松露出有些痴迷残暴的脸,挥动镰刀将空间撕出一条口子,迷雾从四面八方汇集成无数黑色的手伸进口子里,然后听见几声惊呼,一个人从口子里滚落进来。


  “太突然了吧,虽然预料到了。”那人挥散缠在身上的手,拍了拍乱掉的衣服。


  “哈啊?不对!”一松捂住那半边枯骨,十分惊讶的看着来人,“怎么是你!”


  “恩?这次算我们正式见面吧,”空松摘下帽子行了个绅士礼,“初次见面,修女先生,我叫Kara,是个神父。”


  ————————————————

  “那家伙没问题吧……”小松有些担心的看着代替他被抓走的空松消失的方向。


  “让你去更不行吧。”索拉用烟斗敲了敲树干,“趁现在结界还没完全关上,我们赶紧进去找他的‘本体’。”


  “はいはい~”小松摊手道。


  ————————————————


  “我明明抓的是恶魔……”一松感到浓浓的恶魔特有的气息,这家伙就在刚刚还和恶魔在一起,‘也没有被诱导的感觉’,他用镰刀指着空松,冷声道,“你跟他是一伙的。”


  “嘛啊……有话好好说,先把这危险的东西放下怎么样?”空松流下几滴冷汗,“你看看,你的火都把无辜的Beauty Flower.烧枯萎了。”


  “啧!”一松咂舌,低声道“居然凭救了一只猫就判定你是好人,是我看错人了。”话毕,他抬起镰刀便向空松砍了过去。


  “咦咦咦!这就动手了?!”空松堪堪躲过,手中紧握着绿宝石十字架,“我们先谈谈怎么样?”


  “哈啊?!反正你也跟那只恶魔是一种货色吧。”一松再次攻击,“谁要听你说话啊。”


  “呃。”空松再次躲过,不过一松的攻速越来越快,看来是不想给他说话的机会。


  ‘这家伙一直在躲,却不攻击’一松的镰刀再次与空松擦身而过,他暴怒喊道“啧,你是在小看我吗!”


  “我并不想伤害你。”空松用术式撑起一个护盾,“你刚刚一直没用全力,也是同样的想法吧。”


  “……”一松一愣,冷着脸没有回话。


  “其实你并不想伤害任何人吧!”空松手中的绿宝石十字架闪过一道白光,化成一把白银的缠绕着青色藤蔓的剑,空松将剑插进地里,无数青色的藤蔓从破口出绵延生长出来,抵挡着一松的攻击。“恶兆黑猫的黑猫,其实是为了提醒人们小心才出现在他们的面前对吧,不过因为没人在意,所以才成为了‘恶兆黑猫’……”


  空松的话仿佛一把利剑,强硬的将一松剥开来,露出那颗玻璃般的心。心脏,跳的好快,要破碎了,要窒息了!


  “闭嘴!你知道什么!不想伤害别人?!哈啊,根本不可能啊!”一松狂笑着,泪水却流了下来,“我可是死神,必须制裁那些恶人,提醒他们小心?不想伤害他们?”


  他停下狂笑,脚下燃烧起紫色的火焰,将他包围。他平静的抬起镰刀,眸子里溢出悲伤,“那简直太可笑了!”


  ————————————————


  空间在震动。


  ‘咔哒’一声,八音盒的盖子打开,一大一小的人的对话响起。


  孤儿院燃烧着浓浓烈火,焦黑的房梁咔嚓断裂,轰然倒塌。


  索拉平静的感受着——当初毁掉她一切的大火。她对这里过于熟悉了,用不着刻意感受,她也知道哪里是哪里,还有那烧在身上的疼痛,提醒着她,他们的尸体在哪里……但这里没有。


  小松有些佩服这个女人了,内心毫无波澜,没有悲伤,没有愤怒,只是平静的回想着一切。


  “听神父的描述,他当初被一群以黑猫为首猫咪领到了这里,没错的话,‘他’应该就在那后面的教堂里了。”索拉用烟斗的头在空中一点,孤儿院轰然倒塌化为废墟,消散的无影无踪,露出后面被荆棘缠绕的教堂。


  索拉又吹出几缕烟雾,烟雾散开来,将她和小松包裹起来,“防止被探查道……我们走吧。”


  “喵~”黑猫不知从哪里窜了出来,轻摇着尾巴优雅的走到索拉面前蹭了蹭她。


  索拉将黑猫抱起,摸了几下,略微惊讶,“啊啦,是樂啊。”


  小松瞥了眼那黑猫,‘这猫的灵魂有些奇怪。’


  黑猫感受到了小松的视线,顿时炸毛。


  没理会炸毛的黑猫,小松问索拉“你认识这只猫?”


  “啊啊,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怀里的那只。”索拉替黑猫顺着毛,走到了教堂门口,抬头示意小松开门。

  “真能使唤人……”小松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一脚踹开了门。

  “……”索拉转头对着小松所在的方向面无表情。

  “干嘛?”

  “没什么。”索拉跨进教堂,一阵风突然吹过,将她的头巾吹落,露出那如藻般浓密的长卷发。

  小松跟了进去,大量了一番。

  大致和普通的教堂布置差不多,墙上布满荆棘藤蔓,开着小小的紫色花朵;主教所在的讲台后面的位置上,一个穿着修女服的约莫十多岁的少年双手双腿被粉红色的缎带分开绑住挂起,缎带另一边是巨大的骷髅手指。小松抬头看了下少年的正上方,巨大的骷髅头眼里燃烧着粉色的冥火,然后他笑了,抬起手指。

  “我亲爱的教徒们,解决掉这两个异教徒。”

  少年睁开双眼,歪头做着最天真的微笑,抬起手臂指着索拉和小松,说着最残忍的话。

  “把他们杀掉,做成玩具吧~”

  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咯嗒咯嗒咯哒

  骨头摩擦的声音。

  从一排又一排的座位上,站起来无数白森森的枯骨,他们狂笑着扑向索拉和小松。

  “有酒吗?没有?血也可以。”

  “啊,我想要用他的角做成项链,那一定很不错!”

  “女人女人!好久没见到女人了!”

  “哈哈哈”“哈哈哈”

  “呀~我感觉这可不是我放点火就能解决的啊~”小松严重怀疑自己被坑了。

  索拉微笑着退出门,然后在小松反应之前关上了门。“拜托了~”

  “……艹”小松感觉自己整张脸都在抽搐,“果然被坑了。”

  —————————————————

 青色藤蔓的生长速度越来越赶不上一松斩击的速度了,再加上一松的火能够剥离生灵使其枯萎,青藤承受不了多少攻击了,空松逐渐感觉到吃力。

  ‘这是完全被克制了啊’他想着,拔出银剑横着抵挡,“滋啦”,银剑的刃与镰刀的刃相撞,空松双臂用力,用银剑将镰刀朝左边甩开,然后再一松防止武器从手中脱落的时候,使用风的术式跳了起来。

  ‘真是个怪力大猩猩。’一松感觉那一甩,自己的手腕生疼,视觉从镰刀上转回来的时候,发现空松不见了。

  有风的的声音,在上边!

  一松横起镰刀抵挡,但想像中的剑攻击并没有来。

  空松一脚踏在他的镰刀把上,力量之大让他差点跪下。

  “蹭”的一声,银剑落在他的背后,他冷汗直出,要是再偏一点,他的脑袋恐怕就没了。

  他甩开站在镰刀上的空松,嘲笑道,“怎么,偷袭没成功啊?”

  空松稳稳的落在地上,回道,“看来你并不能操控你的fire啊,要不然在我踏在你镰刀上时,我就直接被烧掉了”

  “啧!”一松又将进攻时,发现自己的腿动不了了。

  从身后银色的剑的剑柄上的绿宝石里,流出由纯魔力构成的薄如蝉翼的绿色丝带状的绳子,将他的腿牢牢的束缚着。

  “我说能打得过恶魔可不是说笑啊。”空松一脸高傲臭屁的样子让一松脸上的青筋爆出。

  “哈?”

  “这个圣十字架,选择了我,它上面镶着的宝石可不是普通的宝石,具说那是神的右眼制成的~”空松撩了下头发,走近一松,“倒是你,My nun,现在可以听听我说话了吗?”

  “呵呵呵”一松冷笑,“我的腿被绑住了,可是我的手还能动啊,神父!”

  “欸?”

  镰刀带起一阵风,刮到了空松的后颈。

  ————————————————

  “咔哒咔哒,咔哒咔哒的吵死了!”小松飞起来一脚踏碎一具骷髅,可还有无数的骷髅向他伸出手来,“乎,没完没了了,得把控制他们的头领先做掉才行啊。”

  小松打了个响指,放出几团火球点燃墙上蠢蠢欲动的荆棘藤蔓,一脸无趣地居高临下的盯着那少年,猩红的眸子里,瞳孔竖成一条线。只见他的指甲牙齿都伸长,,断角处燃起与刚才的火球完全不一样血红的火焰,“我不想和你耗了,一发完事吧。”

  “啊啦,这才是恶魔真正的‘地狱火’吧”少年眯起眼睛,从口中发出来的是和刚才截然不同的女性的声音,“刚刚的都是普通的火元素吧”

  “喔,看来你还挺识货嘛,那就赶紧束手就擒吧,再打下去受伤的可是你喔。”

  “咯咯咯”少年发出女人银铃般的笑声,“受伤的可不是我,在这里,受伤的只有你和我的玩具(这名少年)而已,恶魔先生,我没记错的话,‘地狱火’的燃烧是以透支生命为代价的吧~您的生命,还够你燃烧吗?”

  “哈哈哈,劳烦担心~”小松的背上的衣服已被冷汗浸透,他笑道“我剩余的日子还长得很呢!”

  “咚!”

  在小松打算孤独一掷的时候,教堂的门突然被打开了,烟雾被风刮进,烟草的味道顿时充斥了整个教堂。

  “恩?自不量力的修女,你以为你的烟雾能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吗?”少年挑眉嘲讽着门口的索拉,但在他闻到烟的味道时,脸色一变,“这是?!”

  “恶魔,辛苦了。”索拉没有理会少年,朝小松点了点头示意他出来。

  骷髅大兵突然不在攻击小松,哀嚎着自相残杀起来,“我的酒呢?!是你偷了我的酒对吧!”“不要动我的项链,那是我的!”“啊哈哈哈,是金子,都是我的!我的!”

  ——————————————

  “恶魔oso!你残杀数名普通民众!使得人心惶惶!今日,吾等将代表‘主神’‘坎蒂丝 ’对你及协助你的三名共犯进行制裁!”白衣教皇在台上举着白银神杖,台下的民众们雀跃欢呼。


  教皇背后的看台上,国王喝着红酒,挥手对刽子手下达指令。


  祭坛上,巨大的石刻法阵中央,小松浑身是血的被钉在十字架上,他睁开被血糊住的双眼,视线一片血红,看不清周围。


  法阵六芒星的三角,一角有一名青年被两个刽子手押着。青年们在喊着什么,小松他听不清。


  “噗”三声,头颅落地,从颈动脉喷射出来的血液流入法阵的石刻中,霎时充满了整个法阵。


  “降下神罚!”教皇重重的敲击手杖喊道。


  “降下神罚!”民众们兴奋的一遍遍喊着。


  血红的法阵突然燃烧起来,血腥味冲进小松的鼻腔,然后是声音,传了进来。


  “好吵。”火焰爬上他的身体,疼痛让他恢复些了意识。


  “活下去!小松!”一个截然不同的声音传入脑内。


  “是谁?”


  然后,他看到了,三具无头尸体。


  ————————————————


  “恶魔?”索拉没有感觉到小松出来,疑惑的喊了一声。


  “呃呃……”小松捂着头呆滞在空中不动。


  “吸入烟雾了吗?”索拉皱眉,吹出一缕住的烟,将小松从教堂里拉了出来,然后用烟斗敲了敲小松的头,“回神了。”


  “唔……”小松忍不住趴在地上吐了起来,然后用袖子擦了擦嘴,不满道“你这什么玩意,幻境那么真实?你刚刚在外边就是一直在搞这个?”


  索拉半睁那空洞洞的双眼,呢喃道“‘柯拉薇尔’可不只会让人陷入幻境。”


  “哈哈哈,你居然用了啊,‘柯拉薇尔’啊!”少年笑的癫狂,巨大的骷髅也跟着笑了起来,然后骷髅和少年都挥了挥手,骷髅大军遍化为了烟尘。


  “你对你的教徒还真‘好’啊”小松双手交叉抱胸讽刺道。


  “你既然知道它,那么……”索拉掏出一管黑色的药剂把玩着“那场大火和男爵的死都是你做的吧,毕竟知道它的人少之又少,是谁派你做的?皇室吗?还是觉得好玩呢?粉红魔女?”


  “呀啊,居然知道我呢,好厉害~”粉红魔女拍着手道,“不过你猜错了,除了将这个孩子做成我的玩具,其余的事我都没有干呢,我只是看着而已~”


  “是嘛,但不管怎样,你今天必须消失在这个世上呢~”索拉笑着打开药剂管管塞,“粉红魔女在五年前就已经被杀掉了,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死的,但的的确确发现了她的尸首,在这里的,不过是因契约而残留下来的一部分灵魂(精神)罢了。”


  “所以呢?你要用‘柯拉薇尔’破坏我吗?这样的话,你那可爱的孩子也会被破坏掉,我和他已经是共同体(契约)了呢。”


  “这时候就要我出马了!”小松跳出来,用指背蹭了蹭鼻子。


  “难道是?”粉红魔女反应过来,然后笑了“啊,受不了,‘把有变成无’吗,但可惜,我是消失不了的。”


  “那就试试看咯!”小松后腿一蹬,爆飞而起,瞬间到了粉红魔女上方,双手一捞,将粉色的缎带捞入手中。


  不过魔女反应也很快,骷髅手迅速抓住小松,张开大嘴便要往里面送。


  但出乎魔女预料的是,小松没有挣扎,他烧掉缎带,就那么乖乖的被吃了进去。


  少年(一松)失去了控制,倒在了地上。


  少年化为了枯骨。

                                                             

很不要脸的求个小心心和小蓝手,其实,害,如果看过了的话,说真的,可以评论一下吗,不用点其他的,就评论个一,让我知道(除了两位阁下)还有别人在看啊。好吧好吧,是我写的太渣了(•ؔʶ̷ ˡ̲̮ ؔʶ̷)✧害,主要是身边混二次元的很少,混松圈的根本没有,让圈外的帮忙看看提个意见,他们是看不下去的,,,我也想和大家聊聊松们啊ː̗̀(ꙨꙨ)ː̖́,可没人啊!

感谢咸鱼干和沈浔阁下,你们一直有在看和评论,我真的超开心!已经变成你们不出现就不想更新了,类似于更新动力的支柱及底线般的存在了,,,

谢谢阅读!



评论(14)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冉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