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原因各个坑基本都是淡坑状态

 

【宗教松】〔寻找神明之旅〕恶兆黑猫篇⑼

目录 

这次有六千多字,主要是一松和大姐姐索拉(空子)的回忆啦,对于打字慢的我来说真是花了不少时间。全篇回忆,有些重要的东西(应该),因为我是不写大纲的,只想开头结尾大致路线,中间剧情真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而且第一次想没有写的话,第二次写的时候就会和第一次想的有大偏差……

噩兆黑猫篇快完结了,嘛啊,我对我写的emmm,害,图个开心就好了,我能写这么多对于我这种没耐心的人来说堪称不易啊,虽然写的很差,但我还是想夸下我自己了,啥时候学习做作业也能这么坚持就好了😂

                                                                                    

  空松跟着索拉走进教堂后房子里的一间屋子,两人面对面坐在一个方桌周围。


  索拉翘着二郎腿,翻手变出一个烟斗,从烟袋里拈出一点烟草揉松按进斗顶下压,又取了些出来重复了几次,不紧不慢的在烟草周围烧出一个燃烧层,打了个响指,点火。


  “那个……”空松的眉毛无奈的垂下,笑容尴尬。


  “别急。”索拉微笑着拿起弄好的烟斗,轻含住,自然呼吸着,然后轻轻从口中吐出一缕烟。


  那缕烟没有散开,反而凝聚起来绕在了空松身上。


  烟草的香气漫起,空松皱了皱鼻子,眨了下眼,睁眼时周围的环境全部变了。


  是室外,下着大雪,白雪厚厚的盖在地面上,宛若棉被;突然刮起一整大风,那雪花被刮起来,似银纱般迷了人的眼睛;一截断墙旁边,身体被冻得青紫的少年眼皮耸拉着,蜷缩在一个纸箱子旁边,怀里抱着一只小小的黑猫。


  空松感觉自己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少年走去,“这是?”


  “这是我的回忆,你现在看到的是我的视角。”索拉的声音像是直接从脑内传来,“一个小小的幻术罢了。”


  “那个少年便是一松了,这是我和他初次见面的时候。”索拉笑了一下,“那家伙不关心自己安危,反而让我先救那只猫。”


  ————————————————


  最近天气不好,风雪交加,孤儿院的食物又快不够了,索拉便跟柳田交代,让他看着孤儿院,她要出三天门去别镇采购食物及必要的生活用品。布拉克镇的市集物资也不足,而且卖的很黑,孤儿院开销很大,索拉每每都是去别的镇子采购。


  回来时风雪又大了起来,索拉让马夫在一处废墟旁停下马车抵挡风雪并休息,下车走进废墟里找着有没有可以生火的地方,让大家都暖暖身子,然后,便在那面断墙旁,遇见了一松。


  听到雪被踩着的声音,一松警惕的努力抬起眼皮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片模糊的白色中间,是一团模糊的黑。看不清是人还是狼,身体的温度迅速流失,连仅有的那一点意识也快消逝。


  “少年,你没事吧?”索拉扶起一松,冰冷的皮肤瞬间夺走了她手心的温度。


  “太好了……不是狼……”一松干裂的唇吐出几丝微弱的气“请救救它……”


  一松的意识飘离,晕了过去,双臂垂下来,一团黑色的生物从中掉了出来,颤抖着。


  索拉脱下外套裹住一松和黑猫抱进了马车,让马夫赶紧驱动马车返回去。


  “不回布拉克了吗?索拉修女。”马夫问道,“而且风雪太大了,我们不好回去。”


  “现在要紧的事是救这名少年!”索拉用雪搓着一松的四肢,“反回去提奈茨镇找医生快些!”

  “这……”

  “啰嗦什么,时候报酬加倍,你要实在怕危险不想驱马我来!”

  “不不不,我马上驱马……”马夫瑟缩了下脖子,驱动了马车。

  马车艰难地行走着,再快到提奈茨的时候卡住了,风雪太大了,根本看不清路,马们都瑟缩着躲在林子边不愿意走。

  索拉啧了一声,抱下一松在勉强能看到提奈茨的雪地路上狂奔起来,到达医生家里时脸上已经结了霜。

  勉强救了回来。

  一松睁开眼,看到的不是天堂不是地狱,而是黑衣的修女叼着烟斗缓缓吐气。

  “喔,你醒了,身体感觉哪里还不舒服吗?”黑皮肤的修女挑了下眉,收起烟斗。

  “啊……”一松想要说话,但喉咙干痛发不出声。

  索拉递给他一杯温水,“你的猫没事,放心。”她朝一松旁边的方向努了努嘴,“诺,在你旁边,睡得正香。”

  “……”一松喝下水,突然的温暖与放松让他忍不住想要哭出来,他倔强的咬着嘴唇,可眼泪还是抑制不住的掉了下来。

  索拉揉了揉一松杂乱的头发,等一松平静下来问到“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还记得吗?为什么会在那种地方待着?”

  一松摇了摇头,没有开口说话。

  “ichi,你的名字是这个啊,”忽略一松惊讶的目光,索拉微笑着,“失忆了也不要紧,和我们一起生活吧,我会照顾你的。”

  ————————————————

 “讽刺的是,我没有照顾好他,还有其他的孩子们。”索拉苦笑着,又吐出一缕烟。

  空松眼前的景色变化,是春天,星星点点的花朵点缀在草地上,一松盘坐在地上和一个看不清面貌的白衣服的少年说着什么,他听不见他们在讨论什么,不过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

一松住在孤儿院也有一年了,他还是不怎么爱说话,索拉还担心他会不会不合群,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一松非常勤快和聪明,以柳田为首的年长些的孩子都很照顾他,年纪比他小的也喜欢粘着他问东问西,他看起来也很开心的样子……


  不过,那孩子的内心却始终没有办法被填满,深处一直都是空洞……是因为失忆的缘故吗?


  “真少见啊,ichi那么发自内心的笑着。”索拉好奇的想偷偷看下他交到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不过好像被发现了,那个白衣服的少年朝她这个方向看了一眼跑掉了。


  “啊……”一松有些失望地看着跑远的白衣少年,拍拍裤子上的草站起来。


  “新朋友?”索拉突然出现在他身后,吓得他跌坐在地。


  “是索拉啊……”一松抬头无精打采的看着笼罩着他的阴影,“你是不是又壮了?”


  “……”她当初带他回来时真的没想到这孩子这么毒舌。


  “再壮点的就没人来教堂祈祷了吧。”一松嘲笑着。


  “哪里学的!”索拉给了他一个爆栗。


  两人回了孤儿院。


  饭后,柳田突然来到了她房间找她,“索拉,最近是不是没钱了?”


  “还养得起你们。”索拉弹了下柳田的额头。


  “痛,”柳田揉了揉额头,皱眉道,“我要说的不是这个……”


  “?”


  “阿一跟我说,最近有个男人缠着你想对你动手动脚,是那个说要赞助我们念书的泰勒林赛男爵吧。”柳田担忧地皱眉,“我们不念书也可以的,节省些也能度过,索拉,你不要勉强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


  ‘那句话是因为这件事啊。’索拉叹了口气,“放心,我从来不会勉强自己的,我有分寸,倒是你们,给我好好念书,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回去睡觉吧。”


  目送柳田回去,索拉揉着太阳穴,“心思真细腻,ichi,居然发现了吗……”


  ————————————————

         “我想起来了,那个白衣少年好像是泰勒林赛男爵家的男仆,也怪不得ichi知道我和泰勒林赛的事。”索拉皱了下眉,为什么想不起来那男孩的脸呢


  “你和那名男爵?”空松问到。


  “接下来你就知道了。”索拉吐出烟圈。


  ————————————————


  烈焰炙烤着大地,人们的脸上都流出大滴大滴的汗珠。索拉冷冷的看着面前微胖的男人。


  “索拉,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泰勒林赛双手互搓着,时不时拿出手帕替自己擦擦汗。


  “男爵,我说过很多遍了,每个月只那些量,没有更多了,秘方也不会给你!”


  “索拉,这是笔大单子,看上它的是皇室,皇室啊!有多大的利益你知道吗!”


  “皇室要它做什么?”索拉皱眉,不好的预感上升。想要训化精灵随便找个高级术士不就行了吗?


  “听说是要驯化一个精灵做宠物。”泰勒林赛又擦了擦汗,“皇室的心思咋们也搞不懂啊!”


  “驯化精灵?‘柯拉薇尔’可不是给你们这么用的!”


  “索拉!念在旧情,我已经退让很多了!你当初撕毁婚约去做修女我没追究,这半年来我也一直强迫你回心转意,在你父亲去世后,我帮你卖‘柯拉薇尔’,资助你孤儿院孩子们念书,都是因为我还爱你!可这次,真的不能在退让了!”泰勒林赛恶狠狠道,“那可是皇室!他们想要什么东西就一定要得到,不论用什么方法!你们可能会受到伤害懂吗,我这是在保护你!”


  “呵呵”索拉冷笑,她快被恶心吐了,若不是她能力有限,为了孩子们生活环境更好,她绝对不会拜托这个虚伪的男人!之前ichi和柳田也许是对的,她不该勉强自己做这种事。


  “你是在威胁我?”索拉微笑着,但蓝色的眸子沉了下去,“我可以把秘方给你,但你要是敢对我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呵呵呵……和我认识这么久了,你懂的吧。”


  泰勒林赛立马满脸堆笑,擦了擦冷汗,“我懂的我懂,不过我真的是为了你好……”


  没等泰勒林赛说完,索拉已经走远了。


  “呸!臭婊子!”泰勒林赛朝索拉离去的方向吐了口口水,转身准备走时被撞倒在地。


  紫眸的少年半垂着眸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勾起唇似笑非笑,“抱歉,男爵大人。”


  “哪里来的臭小鬼!”泰勒林赛怒气冲冲地站起来便要扇他耳光。


  一松鞠躬躲了过去,“男爵大人忘了吗?我是你资助的ichi啊。”


  “啊啊,是你啊……”泰勒林赛没打中,又听到一松的介绍灿灿的收回手。


  “男爵大人,希望您这次以后,不要再来缠着索拉了。”一松笑了笑,“好吗?”


  ————————————————

 “你去威胁那个人了?”索拉故意等着一松追上来问到。


  “啧,被看到了啊。”一松别过头去不满道。


  索拉揉着一松的头发,“算扯平了。”


  ————————————————


  “可是,那个男人毁约了……”索拉表情淡然。


  “那场大火?”空松问到。


  “……”索拉闭眼,摇了摇头。“继续看吧。”


  ————————————————


  自那次之后,泰勒林赛没在来找过索拉,但钱依然派人送到。就这么到了秋天,树叶铺满了地面,光秃秃的树干略显荒凉。


  泰勒林赛三天后正式准备启程去首都,他的男仆也就是白衣服的少年最后来和一松道了别,索拉远远的看着他们,叼着烟斗吐出一口气。


  白衣服的少年摸变了全身,才从衣兜里掏出一个月牙形状的粉红戒指,在一松十分拒绝的表情下给他戴了上去。


  “我会回来找你的,一定要等我哦!”少年超大声的对一松喊到。


  “我,我知道了,这么近就不要喊这么大声的喊了好吗。”一松害羞的瞥了一眼后面的索拉对少年说到。


  “没东西给我吗?”少年歪头。


  “哈啊,怎么可能有啊,笨蛋!”小心翼翼地看了眼白衣服少年,“嘛啊,既然你都送我了,那我就把这个给你好了,反正我也不想要了。”


  索拉看着一松别扭地把自己花了一周时间做的小猫吊坠给了少年。


  “哇啊,谢谢!”少年超开心的抱住一松,一松手足无措,只好挠了挠脸。


  少年回去了,一松挥着的手还没有放下来。


  “回去吧。”索拉握住一松的手,两人回了孤儿院。


  翌日,索拉外出采购食物生活用具,可没想到的是,一场大火,烧毁了她的一切。


  “总感觉今天有点热啊,,,”索拉坐在马车里都感到了一股热浪。


  “索拉修女……”马夫的声音颤抖着,“那个着火的方向是不是孤儿院?”


  “着火?!”索拉一把撩开布帘,孤儿院所在的地方,火舌如同巨怪舔舐着天空,将一切映照成晚霞的颜色。“快……快过去!”


  到达孤儿院,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对哪里指指点点。


  “一个也没逃的出来……”酗酒的男人打了个嗝,将酒瓶扔进里面,“喂,有人吗?!”


  “不可能有人了吧,都烧了一个小时了,这么大火,都变成灰了”妓女掩嘴道。


  “不一定,也许还活着一个呢……”粉头发的女孩笑道。


  索拉拨开人群,“都给我滚开!”


  “索拉修女?!你不会要进去吧!”老头拦住修女,“那里火太大了,救不回来了!”


  “滚!”索拉瞪着双眼,推开老头,冲进了火海。


  绝望绝望绝望


看到了一具又一具尸体,但却没有逃跑的痕迹,也没有绳子之类的捆绑痕迹,尸体也不集中……索拉咬牙切齿,大脑飞速运转,一根木头砸下,没能完全躲过,半张脸顿时火辣辣的的,但她顾不了那么多了,还有谁,该有谁的尸体,没有被发现,就说明可能还活着,要一个一个去确认才行。


  “唔……”很小的声音,的确是从那里的梁木下传来的,是人的低吟。


  “还活着……”搬开那根火红的梁木,一松皱着眉头趴在哪里,身上流转着金色的光芒


  索拉用满是碳灰血液的手抱起一松,双眼流下血泪,“还活着……”


  ————————————————


  “ichi,多少也吃点吧。”


  又是暴风雪,索拉满身缠着绷带,端着碗喂着一松粥。


  “都是我的错,为什么死的不我……”自醒来就一直呢喃着这句话,每每睡觉都会被噩梦惊醒,只有看到索拉时精神才安定一些。


  “精神受到了刺激,疯了。”这是医生对她说的结果。


  “……不是为什么死的不是你,”索拉放下碗,“而是为什么只有你一个人活下来了,你是想让我责备你,说该死的是你吗!”


  一松一愣,“我就是个不可燃垃圾,该死的是我才对,可为什么偏偏让我活了下来,如果是柳田活了下来话……”


  “ichi!你并不是什么垃圾,你和大家都是我重要的孩子!不要再说这种话了好吗!”第三次流泪。第一次是父亲去世的时候,第二次是找到一松的时候,第三次,是长久以来紧绷着的神经猛的断开,哭的比任何一次都凶。


  “索拉……”一松的眸子恢复了些许色彩,他看着那痛哭着的满身伤痕的女人,伸手摸了摸她的头发,几缕银丝在指间划过。‘你老了……’


  由于第三次哭泣,本来在火中受伤的眼睛彻底失明。


  一松貌似振作了起来,在某一天出门购物时,失踪了。


  同时,恶兆黑猫的传言在人群中悄然传开。


  —————————————————



  胸口好闷,无法呼吸。空松捂着胸口,但却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和见到小松那时一样


  索拉用手中的长杆烟斗在空松周围画了几个圈,凝聚的烟散开来,消失在空中。


  空松睁开眼,流下一行泪。


  “……”索拉一愣,“你这是对这个故事感到悲伤吗?”


  “放火的是那个男爵吗?”空松问到。


  “不是,我一开始也以为是他,但他在那天死在了去首都的路上。”索拉收起烟斗,“也是毫无反抗的死掉了。”


  “是术士干的?!而且等级不低…”空松猛然想到了‘柯拉薇尔’,“是皇……”


  “嘘……”索拉微笑着用食指按住空松的唇,指尖还残有烟草味,空松不禁红了脸。


  “这件事不是我们能管的了的,重要的是ichi的事,有没有得到你想要的信息?”索拉收回手问到。


  “有点奇怪。”空松皱着眉头,“我在ichi幻境里听到的是这些……”空松将自己听到的告诉索拉。


  “记忆和我的对不上,,”索拉边思索边用手指敲着桌面。


  “还有一点,你之后是怎么知道恶兆黑猫的主角是ichi的?”


  “啊,这件事啊”索拉停下敲击桌面,“在他失踪一年后,这个传言彻底传开了,就稍微去调查了一下,那期间碰到了他,虽然我并没有直接看见他,但听到了声音,他说——


  现在我也是个有用的人了吧?


  “我不知道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不过他的内心是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着的,在那之后,我再也没见到过他了”索拉叹了口气,“嘛,既然他向你求助了,就说明他的精神坚持不下去了吧。”


  “你这语气听起来不太担心的样子啊……”


  “喔,我相信你。”索拉对空松比了个大拇指,空松只感觉压力山大。


  “开个玩笑,”索拉拿出个粉色的月牙戒指交给空松。“不论结局好坏,那也只能是他的命了。”


  “Kara神父,你们见到ichi的话把这个还给他,”索拉黑色的头发中,几缕银色格外显眼,“说起来我也四十多了啊,可能有点累赘,但你能带上我一起去找ichi吗?”


  “这,那个,有点不方便……”空松心里有些难受,不是不想带,他也能理解索拉想在见一面故人的心情,可是他身边可是有只恶魔啊!


  “关于那只恶魔我可以当做不知情。”索拉自顾自的和空松握手“就这么定了。”


  “欸欸欸?!”想什么完全被看穿了。


  “那这只戒指你亲自交给他吧。”空松想将戒指还回去,被拒绝了。


  “不行,”索拉睁开那黑洞洞的眼睛,“我不能见他。”

                                                                                        
emm,换了个输入法,复制粘贴不好用啊,一次只能复制一点,之前那个倒是能全文复制啦,但是功能太少,我好难,,,,

我好像给自己挖了不少坑,不知道之后填不填得回来

谢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冉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