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原因各个坑基本都是淡坑状态

 

【宗教松】〔寻找神明之旅〕 恶兆黑猫篇⑻

目录 

主Kara,oso视角。亲情向。

这章稍微透露了Kara的身世。

隔了一周的更新,半夜发布(ーー;

                      —————————

        空松背着小松找到了一家旅馆住了进去,将睡过去的小松安置好,从房间退了出去。

  空松走下楼去,店长正在烧水,见到空松,枯樵般的面部抽动了一下,“神父啊,要喝杯红茶吗?”

  “谢谢。愿主保佑您。”空松礼貌的微笑着点了点头,“对了,店长,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

  “你想问什么,老头子我知道的都会告诉你。”店长寻了个桌子,对空松做了个请的姿势示意他坐对面,然后端来泡茶工具,提过烧水壶泡茶。

  “您有见过穿着修女服的男人吗?”空松坐下来问道。

  “……”店长倒热水的手一頓,“这么奇怪的人我要是见过肯定不会忘……您见过他了?”

  空松闻言激动的抓住老头的手,“这么说您知道他?!”

  “开水,开水!”老头赶紧稳住手怕水倒道手上。

  “抱歉……”空松知道自己失态了,连忙收回手。

  “呼~”老头泡好茶递给空松,嘬了一口自己杯中的茶水,“真亏你能活下来,不过看你的十字架和普通的神父手中的不一样,你是神圣术士吧。”

  ‘这老头好厉害’空松略微惊讶,不过看这老头的年龄,阅历肯定很深,知道这些也不奇怪。

  “关于你说的那个奇怪的男人,我没见过,不过听到过传闻——恶兆黑猫”老头又啜了一口茶,“大概是十年前的事,传出了这么一个传闻——如果你被黑猫缠上了,那么在不久的将来,身着紫黑色修女服的死神将来取走你的性命。话说回来今天就有被死神眷顾逃回来的人,好像叫布莱恩,逃回来没活几个钟头就死了,那家伙是个无理的暴徒,死了也没人在意,不过这里也没几个好蛋就是了。”

  “居然光今天就四个人了吗……”空松嘀咕道。‘还有那个黑猫……’

  “黑猫是那个死神的代理,出现在你身边就说明死神将在今晚收割你的性命了。不过就目前来看,死神收割的都是暴徒的灵魂”老头喝完茶水,“而且,据说受欺压诚心像死神许愿,给出证据,他就会实现你杀掉施压者的愿望。讽刺的是,许愿的地方居然是西边的小教堂。”

  “教堂?!”空松想起了没有来得及进去的那个阴暗的教堂。

  “奥奥,对,那地方在孤儿院后边,比较偏僻,只有瞎修女索拉在打理,那里算是荒废了吧,平常没人去。”老头续上茶水,“人们都猜疑索拉修女就是死神,可逃回来的人临走前说过是个紫眼睛男人……”

  “有人逃出来过吗?”

  “和你一样,是个神圣术士。”老头笑了笑,“你要调查这个‘死神’的话建议你去那个教堂看看。”

  老头起身伸了个懒腰,“老头子我也困了,神父你也早些睡吧。”

  “奥奥,谢谢您。”空松立马起身目送老头,老头头也不回,甩了甩袖子回了屋,深藏功与名。

  “总感觉,这店长好有气质。”奇怪的向往增加了。

  ————————————————

  昱日,小松还是在睡,空松打算自己去教堂打探一下。换了套新教服,整理了下仪表,对着镜子多次确认无误后才出了门。

  穿过孤儿院时,特意去看了下格伦和艾丽,格伦不在,艾丽说是去买食物去了。

  “神父大人,你这是要去哪里呢?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带你去哦,我对这一带还是蛮熟的哦。”艾丽开心的拉着空松的手。

  “那正好,艾丽,你知道这后面有个教堂吗?”空松俯身温和的问着。

  艾丽突然慌张起来,表情抖动,“神父大人,你要去那个地方干什么?”

  “……”空松看着明显奇怪的艾丽,依旧温和的说着话,“毕竟我是神父,总该拜访一下这里的教堂吧。”

  “那,那个地方有些奇怪哦,在那里许愿谁死的话,谁就会死哦,而且,修女很恐怖吓人的,,,我怀疑就是那个修女杀……”

  “艾丽!不能以貌论人”空松难得的有些生气,“小小年纪,不要说那种字眼,还有,你都从哪里知道的这些?”

  “对对不起,神父大人。那个,我……”艾丽低下头,就要哭出来,她突然跪下,“对不起,神父大人我有罪,我,我……”

  “欸,快起来,慢慢说,我会听着的。”空松慌忙将女孩扶起。

  “我父母的去世并不是突然的……”艾丽执意不起哭得更厉害了,“是我受不了他们像死神许了愿,我本来只是抱着些许期望,我不想看到哥哥为了保护我被打了,可,可是,我没想到他们真的……”

  “好了不用说了……”空松叹息,这么小的孩子就被逼迫的到抱有杀意,那么,莫非那三个人也?不不,不能这么想,空松感觉身体逐渐变得冰冷,他还是笑着抚摸着女孩的头,“错主要不在你,只要你今后积极向上生活,上帝会保佑你的。”

  “神父大人……”艾丽回应给他一个破碎的笑。

  ——————————————

  呐,Kara,你是怎么忍受他们的百般刁难的呢?你就不会生气吗?不会

  ——想要杀掉他们吗?

  ——————————————

  空松没让艾丽带她过来,在昨天的结界中,他知道教堂的大概地方。

  走到教堂门口,和昨晚看到的完全不一样,除了有些破暗,还是蛮干净整洁的。教堂门没关,一位修女跪坐在地上祈祷着。

  “谁?”修女敏锐的查觉到有人来了,嘶哑的声音怒道,“这里不是给你许愿求死神的地方,请回吧!”

  看来像死神许愿的人不少。空松做模做样的咳嗽了一声,“抱歉,打扰了,索拉修女,我叫Kara,是个神父,来这里是有些事想请教您一下。”

  “神父?”索拉起身,却还是背对着Kara,“我怎么从你身上感觉到了恶魔的气息?”

  “……”空松的表情僵住,“这,这个嘛,我不久前和恶魔战斗了一场,啊哈哈”

  “是嘛。”修女轻笑着,转过身走近空松,用手指戳进空松胸膛的那块衣服,抬起头,半张脸可怖的烧伤如猩红色虫子在脸上蠕动,她睁着空松的眼睛,冷声道,“而且……”

  “我没感到你对主的虔诚。”

  空松冷汗直流,这个女人虽然看不见,却有种能将一切都看透的恐怖直觉。

  “除此之外,还感到严重的笨蛋气息。”索拉闭眼转身坐到椅子上,翘起二郎腿。

         空松san减100。

  “你太不会隐藏感情了,这位神父大人,而且……”索拉变戏法似的从手中变出一个绿宝石镶鍥的十字架“也太不警惕了,哦呀?这个十字架……”

  “!”空松见此,立马摸遍了了全身,十字架果然没有了,他紧张的盯着索拉的动作,她什么时候拿走的……

  “还你。”索拉一年无趣加嫌弃的将十字架拋出去,空松慌慌张张地接住了。

  “你是不是在想,她什么时候拿走的?”索拉低低的笑,“和陌生人接触的时候警惕点儿,名门的黄毛小子。”

  “呼——”空松放松地呼了口气,看来这修女应该没什么恶意。

  “那么你想要问我什么?”

  “我想问……”

  “啊,等等,让我猜一下”索拉仰头,光照在她黝黑的皮肤上,另半边完好的皮肤反射出美丽的光泽,如果不是那烧伤的话,应该是个十分美丽的女子吧。

  “你是不是要问一个穿着修女服的男人的行踪?”勾起笑容,索拉确定的说道。

  “你会读心吗?”空松苦笑着挑了挑眉。“不过我更想知道,他的曾经。”

  “……”索拉惊讶的瞪着那什么都看不见的双眼。“你真奇怪,每次有驱魔的神父或者神圣术士都是问我他的行踪……你不是来消灭他的吗?

  “我希望能救赎他。”空松皱眉。“很多人问过他的事吗?”

  “也不多,这十年来大概三四个吧”索拉放下腿站起来走到空松身边拍了拍他的肩,“放心,他们被吓吓就跑掉了。我比较感兴趣,你是怎么想到问我他的曾经的?因为靠近我的人都死了,觉得我和他有关系?”

  “有一部分,不过主要是那场火……”空松确信道,“这样说很失礼,看到你的脸的那一刻我就确认了”

  “看来你也不是太笨。”索拉没有计较那失礼的部分,本来她对外貌也并不在意,她一脸随意的表情,问道“从哪里知道的火灾的事,应该没人知道他和火灾的事吧。”

  “我看到了,也听到了”空松回想起那戛然而止的一大一小的声音。

  “……是嘛 ”索拉的面容染上些许悲伤,小声叹气“到了极限了吧,去寻求帮助了,可为什么不愿意找我呢”

  “你有说什么吗?”

  “ichi,他的名字。”索拉温柔的一笑,“现在我能确信你能救赎他,虽然是个笨蛋,但却意外的温柔很有安全感。”

  “这是在夸我吗?”空松不好意思的红了耳朵。

  ————————————————

  “咕”小松喉头一动,一脸痛苦的慢慢起身,他睁开眼睛,猩红的眸子里,瞳孔竖起。

  “好饿……”他晃了晃脑袋,从床上爬起来,有些晕晕乎乎的一手撑在了桌子上,摸到了一张纸条。

  是空松的留言:我先去调查了,你在屋子里好好休息,饿了的话就找旅店店长,我拜托了他给你做了饭。

  “哈啊~”小松叹了口气,“居然把我丢下了啊~~哥哥我真伤心啊~

  不过不在也好。小松苦笑着捂着那饥肠辘辘的肚子,竖立的瞳孔越来越细

  “我好饿啊,不得不又去狩猎了……”

  笑容勾起,却没有笑意。

  眸子里溢出来的,是愤怒

                                                   

感觉越写越不自信了,总觉得自己写的很怪,希望大家帮我指正,恩,还有我有努力在加字数哦,这次3280个字。(我打字太慢了,一千字一小时算快了)。看完可以评论让我知道么~(卑微)

这里放出疑问?线索?因为写太烂了没多少人看和写评,我就自己来了。可能是线索,也可能和文没多大关系。

哥哥看到的幻觉。

空松一直强调救赎。

粉红魔女。

索拉是可能是空子。

这次要感谢的是阿浔阁下 !非常感谢看我的渣文!

评论(11)
热度(30)
Top

© 冉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