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原因各个坑基本都是淡坑状态

 

【宗教松】寻找神明之旅 起始篇(上)

主Kara, oso视角。可能会虐,亲情向

想开个坑,应该会填完,我会把一些重要的话加粗勾出来,也许用不上不会解释,大家自行想象。每一章的主场是谁看标签

                                                                   

       1、神父   

           初春,被寒冬冻结的溪化冰为水,潺潺流动。麻雀喝了两口溪水,被慌张跑过的小孩子给惊飞了。

  “嘿!里斯!你跑那么快干嘛!”妇人抱着装满脏衣服的木桶,“可别又把衣服弄脏了!你的这些衣服可还没洗呢!小心没得换!”

  “好的!妈妈!”叫里斯的男孩朝妇人的方向挥着手应道,“听说镇子上新来了个年轻神父!我去看看,可能会很晚回来!记得留我的饭!”

  “哎!”妇人还想说什么,不过里斯已经跑远了,她只好无奈地摇摇头叹道,“这孩子…”

  里斯住的村庄离镇子不太远,走路来回两个小时,不过路经森林,有时会有狼之类的野兽不小心跑到了路上,不过那很少发生。

  路上因为昨夜下雨的缘故很泥泞,今天一些商人途径此处留下的车轱辘印十分清晰。

  里斯沿着车轱辘印走,车轱辘压过的地方比较实,泥巴比较少,里斯走的很认真,毕竟答应了妈妈不再把衣服弄脏。

  森林深处隐隐传来野兽的低吟声,似是两只野兽在争斗,里斯打了个冷颤,加快了步伐。

  “嗷~!”受伤的野兽朝路上冲了过来。

  “糟,糟了,是狼!”里斯吓得跌倒在地。

  灰狼的皮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肚子上被咬的鲜血淋漓对比的更加可怖。灰狼刚打输失去了食物,看到人类,口水不禁流出,做起了攻击姿势。

  “哼!看来有弱者需要我Kara神父帮忙呢!”黑色的圣袍飘动,青年在灰狼攻击里斯之前挡在其面前,伸出手,一个蓝色半透明护盾展开,挡住了灰狼的攻击。

  “沉睡。”青年低吟一声,灰狼便昏睡了过去。

  “哇啊!好厉害!你就是那个新来的神父吧!”里斯兴奋的站起来抬头看着青年。

  “哦,没想到我的名声已经传到这么偏远的地方了吗~”空松一脸陶醉状,“我真是个罪孽的男人…”

  “总感觉和你说话好痛,我走了。”

  “等等等等!给你签名也不是不可以哦!”空松流下一滴冷汗,‘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冷漠的吗?’

  “我不要签名。”里斯一脸嫌弃,看到身上的泥巴想到,“你可以把我的衣服变干净吗?”

  “这个……”空松再次流下冷汗,“这是神和魔才能做到的事吧…我只是个会些神圣术的人类,做不到把‘无’变成‘有’,和把‘有’变成‘无’啊…”

  “你在说什么,我完全听不懂,总之,你就是不会呗?!”

  “嗯…”

  “切,什么破神父,把衣服变干净都不会。”

  “诶!破,破神父?!”空松血量减100

  “那烘干术你会吗?去教堂旁边的河洗洗,然后烘干也可以!”

  “啊,可以,烘干术我会,不过教堂在哪里?”空松式微笑。

  “……”里斯不可置信“你是来这里任职的新神父吧?”

  “是的。”

  “你迷路了?”

  “……”

  “……”里斯一脸鄙视,“原来是个笨蛋。”

  空松血量减250

  ……………………

  里斯领空松到教堂,空松和里面的人员解释了一下过后,便帮里斯弄衣服去了。烘干衣服后,里斯坐村里熟人的马车回去了。

  “哈啊~”空松伸了个懒腰,沿着河边散步。“哦,哪里有棵bountiful tree,就让我在树下看会书吧!”

  快步走到树旁,盘腿坐下,打开黑金皮革封面的书,牛皮纸上的墨水印还很清晰,书上画着一些生物图鉴。

  “赤色恶魔,喜食灵魂,爱好杀戮。势力,地狱。属性:火。可以满足被吃掉的灵魂生前的一个愿望,被吃掉的灵魂将无法轮回。一般都是一些亡命之徒用灵魂做交易委托其杀人放火等极恶之事,乃大恶。普通人类见到恶魔,只能逃跑,如是五人以上高级神圣术师,方可抵抗…”

  文字旁配着一副钉在十字架上面部狰狞的恶魔

  空松看的入迷,没注意到已经变天,直到雨水落下才发觉。

  乌云密布,天空中发出隆隆的声音,空松合上书,“已经这么晚了啊…”

  伴着淅淅沥沥的雨水不紧不慢的走出不远,一声巨响,红色的落雷劈中了刚刚那棵树,树顿时成了两半燃烧起来。

  空松机械般的回头,“要是在晚走两步……”空松想象了一下,打了个冷颤,他看向燃烧的树,“…恩?火里,有人?”

  燃烧的树中,若隐若现的人形生物痛苦的呻吟着。

                                                                  

第一章到此为止,等这个写完了,我大概就退了坑了吧…不过没人看就不写了,不知道能在松坑里呆多久…

这个小说大概分几个阶段,兄弟们自然是一个个遇见,遇见顺序…你们猜😋


目录 

  

评论(4)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冉阿墨 | Powered by LOFTER